儲能領域頻頻傳出大消息

10月22日,寧德時代又與特大型央企中國華電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華為成功簽約全球最大儲能專案——沙特紅海新城專案,該專案儲能規模達1300MWh。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10月24日發佈。意見指出,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能源體系。積極發展非化石能源。實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動,大力發展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海洋能、地熱能等,不斷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

碳中和背景下,儲能行業巨大的市場潛力,是巨頭們加速佈局的動力之一。根據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出臺的《關於加快推動新型儲能發展的指導意見》,到2025年,我國新型儲能裝機規模將達到30GW以上,較2020年底增長近10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