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醫療保障規劃 進一步擴大集采範圍

《「十四五」全民醫療保障規劃》發佈,提出建設公平醫保、法治醫保、安全醫保、智慧醫保、協同醫保。到2025年,醫療保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國家醫療保障局表示,「十四五」期間將動態調整優化醫保藥品目錄,及時將臨床價值高、患者獲益明顯、經濟評價優良的藥品以及符合條件的中藥納入支付範圍。同時擴大跨省份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範圍。

未來五年,國家醫保局將在鞏固穩定住院保障水準的基礎上,推動提高門診待遇保障水準;建立健全職工醫保門診共濟保障機制,改革職工醫保個人帳戶,開展職工醫保普通門診統籌;完善城鄉居民醫保門診保障政策,提升城鄉居民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的保障水準。

「十四五」時期,國家醫保局將進一步擴大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的集采範圍,讓群眾用上更多新藥好藥。《規劃》提出,到「十四五」末期,每一個省份通過國家和省級的集中帶量採購藥品品種數量要達到500個以上,高值醫用耗材的品種要達到5個大類以上。

進一步擴大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的集采範圍

以更加智慧便捷的網路為支撐,進一步擴大跨省份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範圍,逐步實現住院門診費用線上線下一體化的異地就醫結算服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