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巨頭預期增持中國資產

第三季度,港股跌了4000多點,當中發生了不少大事,很多股民都沽貨離場,也有的關電腦不看了。近期,除了中美關係緩和之外,就是股神巴菲特的老搭檔芒格出手大把買入阿里,他第一筆買進阿里已經輸3成多,但第三季仍然在增持阿里,也是恒指回升的重要原因。其實不少基金巨頭都重新投入中國資產,是為什麼呢?

中國股市比較便宜

昨日也說了,恒指2月高位後跌了8000多點,單第三季就跌了4000多點。與此同時,A股市場比港股好一點,但是指數仍在低位,今日上証指數仍在3500多點水準。

港股跌了不少
A股仍在3500左右上落不大

美股如何呢?
美股由年初的30000點左右升到35600,最近有一點回調,道指仍在34500點左右。美股在高位,相對中港股市低迷,相差越來越大。同時也說明,中港股市的估值比較合理,有很多業績良好的個股都回調超過5成。

美股仍在高位

芒格持續買入阿里巴巴

芒格旗下公司Daily Journal Corporation公佈的三季度13F檔顯示,三季度以來,Daily Journal將阿里巴巴的持倉數量提高近83%。

芒格增持阿里

阿里也成了Daily Journal第三季唯一增持的公司,另外持有美國銀行、富國銀行、US Bancorp、浦項鋼鐵,持倉數量均沒有明顯變化。

芒格一個97歲的老人一定會非常有耐心,投資徧向保守,他持續增持阿里令市場意外。在今年第三季,受科網股加強監管、中概股大跌及連串壞消息拖累。第三季阿里股價累計跌幅近35%,總市值蒸發超過2139億美元。

芒格逆勢加倉,意味了他長期看好阿里的發展,也對中國發展信心,是長線投資的。

Cathie Wood及富達基金正在投資中國

有科技股女股神稱呼的Cathie Wood也同樣看好中國科技公司的發展。她旗下基金依然堅守京東、百度、阿里巴巴等公司。

截至10月7日,方舟投資旗下的ARKQ基金對京東的持倉市值達到8996萬美元,對百度的持倉市值達3481萬美元。此外,該機構對比亞迪的持倉比重為0.73%。

Cathie Wood早前說過,從長遠來看,我對中國並不悲觀,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具有創業精神的社會。

與此同時,富達基金也重新投入中國股市,其首席投資官Andrew McCaffery說,我正在把更多的錢投入運作,我認為目前中國股票的風險回報相當不錯,當前IT領域可能是最好進場時機。

景順調查超六成將增持中國資產

據景順委託經濟學人影響力(Economist Impact)對全球投資者的中國配置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全球絕大多數資產所有者均已在過去12個月上調或保持對中國投資的配置。64%預期將在未來12個月進一步增持;只有12%的受訪者表示預期會有所減持。

超過54%認中國徧好
超過54%認中國徧好

過去12個月內,超過54%的調查受訪者認為,疫情提高了他們對中國配置的風險偏好。

這份名為(China Position 2021)的調查報告是一份涵蓋北美、亞太、歐洲和中東地區的200位元資產所有者進行的一項調查,調查在2021年6-7月期間收集了全球投資機構的資深投資專家對中國投資配置的看法。

中國是全球唯一一個在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仍在2020年實現 GDP 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最後

當大家都對中港股市沒有信心的時候,全球投資巨頭們紛紛表示未來會增持中國資產。由反壟斷法造成大型科技股震盪市場已經消化,美團罰款落地後,騰訊罰款不遠了,相信靴子全落地後,是港股起漲時。今年跌了8000點,港股估值相對全球股市非常合理水準。跟著大佬抄功課,一批投資機構正在押注中國市場,我們還在睡覺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