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指房地產市場風險可控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將加大對民營經濟、小微企業等的融資支持,房地產市場合理的資金需求正在得到滿足。

目前房地產市場出現了個別問題,但風險總體可控,合理的資金需求正在得到滿足,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的整體態勢不會改變。

下一步,金融系統要在黨中央、國務院領導下,進一步主動擔當作為,統籌做好以下工作。更好服務實體經濟。推動經濟增長,突出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做好貨幣政策調節,把握好政策的節奏和力度,繼續加大對民營經濟、中小微企業等的融資支持力度,更好發揮多層次資本市場的樞紐作用,完善科技創新的金融支持體系。

今年以來,面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國內疫情多點散發和洪澇災害等多重衝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堅持構建“雙迴圈”新發展格局,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效實施宏觀政策,國民經濟穩定復蘇。金融系統在增強經濟發展韌性、提升服務高質量發展能力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

抓住結構性重點,直達實體經濟,對小微企業融資做到“量增、面擴、價降”,及時保障能源電力行業合理融資需求,全力做好洪澇等災害的保險理賠。資本市場改革開放進一步深化,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進一步完善,北京證券交易所正式成立,支持創新型中小企業功能不斷增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