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創7年新高 高盛下調明年美國增長預期

WTI原油期貨價格週一早間一度突破每桶82美元,最終收在80美元上方,創近7年來最高收盤價。原油價格上漲,進一步加重了市場對通脹升溫的擔憂情緒。

過去能源成本迅速攀升並達到高位曾經引發過經濟衰退。如果現在的能源價格繼續上漲,引發經濟衰退的歷史就有可能重演。能源價格飆升,將導致消費者可支配收入減少。

高盛將美國2022年經濟增長預期從4.4%下調至4%,並將2021年的增長預期從5.7%下調至5.6%。高盛表示,下調美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的原因,是預計財政支持措施將在明年年底前減少,而消費者支出的復蘇也將比此前預期的更為遲緩。

高盛表示,2022年將是週期性放緩加劇,通脹率也將下降。在這種環境下,美聯儲不會直接採取加息行動。任何決定都將取決於經濟數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