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人行指恒大風險可控

本地傳媒報道,人行表示恒大(3333.HK)金融負債佔總負債不到三分一,且單個金融機構風險敞口不大,總體上風險對金融行業的外溢性可控。

據報人行巿場司司長鄒瀾於季度數據發布會中表示,恒大亂局是在行業是個別現象,公司資產總規模逾2萬億元人民幣,房地產開發項相約佔當中60%,但近年來經營管理不善,未能按市場變化審慎經營,反盲目擴張,最終爆發風險。

他還表示,目前有關部門正按法制化市場化原則,開展風險處置化解工作。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