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重挫27% 央行官員指跨境互聯網券商屬非法金融活動

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上周邀請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穩定局局長孫天琦,在外灘金融峰會全體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孫天琦強調,金融牌照有國界,中國境外機構若僅持境外牌照但在境內展業,屬於非法金融活動。還指出,部分境外證券經營機構在未取得中國境內相關牌照、僅持有境外牌照的情況下,利用互聯網平臺,主要專門面向境內投資者提供境外證券投資服務,例如美股、港股交易服務,屬於「跨境交付」範疇。

孫天琦以不直接點名的方式指出,註冊在開曼群島的A公司存量入金帳戶80%來自中國境內,註冊在香港的B公司為55%。路透社報導,孫天琦提到的兩家公司為老虎證券和富途控股。

消息拖累富途(FUTU)市前交易急跌27%,報49美元;老虎証券(TIGR)急跌21%,報6.96美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