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主要股東據報尋求減持

外媒報道,字節跳動最早及最大的外部支持者之海納國際正尋求出售約5億美元TikTok的股份,祈望在中國監管風暴下多元化其投資組合,及鎖定獲利。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投資公司海納國際早前試圖以估值在4000億美元以上的價格,出售字節跳動股份,但沒有成功,隨後降低報價。有知情人士表示,另一個字節跳動股東最近以3600億至3700億美元的估值出售股份。海納國際及其中國分部的代表拒絕向該社作出評論,字節跳動則沒有回應評論。

隨中國對數據、演算法審查力度加大,近幾個月私人市場被激發出一連串字節跳動交易,有交易商在8月份告訴該社,字節跳動的估值已經從7月份的高達5000億美元降至約4500億美元。據市場研究機構CB Insights的數據,字節跳動最新估值為1400億美元。

今次海納國際僅出售其小量持股,但無礙其成為該公司創投歷史上最高的回報之一的投資,《華爾街日報》去年10月指出,海納國際是字節跳動最大的外部支持者,持有15%的股份。

據知早在字初,字節跳動已經啟動IPO的初步準備工作,但因應中國的監管變化,不得不謹慎行事。

6月市傳字節跳動一份員工備忘錄,其中指2020年公司收入343億美元,純利190億美元,增長一倍多。在向員工派發股票後,該公司去年搖身一變,出現了21億美元虧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