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稱啟動針對性的關稅豁免程式

昨晚,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美計畫與中方就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落實情況、產業政策等問題展開坦率對話。

戴琪在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發表演講,美中經貿關係影響深遠,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美中兩國如何相處不僅影響兩國本身,也影響全世界。

美方將啟動針對性的關稅豁免程式,允許美國企業申請豁免某些中國輸美商品的加征關稅。

一些美國商界團體對戴琪未明確提到取消對華加征關稅感到失望。此前,約30個有影響力的美國商業團體曾於8月寫信敦促拜登政府削減對華商品加征的關稅,稱關稅增加美國民眾和企業負擔,拖累美國經濟增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