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供應鏈危機 肯德基無薯條可賣

球物流與供應鏈危機﹐韓國的牛肉,居然賣到了600多元人民幣一斤,韓國人喜愛的五花肉也價格暴漲,批發價突破每公斤2.5萬韓元,創下近十年新高。韓國烤肉店老闆表示,各種肉類都漲價了,國產牛肉就不用說了,連進口牛肉也漲了50%左右。

600多元人民幣一斤

不只是食品,供應鏈危機也波及了韓國多個行業,多家制藥企業因醫藥原料短缺而被迫停止藥品生產。市面上多款藥品因此處於“斷貨”狀態,包括家庭常備藥、處方藥及注射劑,涉及四家制藥企業的近10種藥品。

韓國老牌藥企柳韓洋行兩款治療便秘藥品的醫藥原料進口自美國,但由於供應商沒能及時找到集裝箱運輸,原料供應中斷,導致這兩款藥停產。

最近,日本的肯德基出現無薯條可賣的窘境。由於美國和歐洲物流停滯,運到日本的薯條無法按時到貨,造成供應不足。預計到本月22日,日本全國的肯德基門店才能重新恢復薯條售賣。

目前從美國進口的牛舌批發價格漲到了去年同期的1.8倍左右。由於成本翻倍,這家專門經營牛舌的餐廳將部分菜品的價格上調了300到400日元。

日本經濟學家認為,目前的通貨膨脹屬於惡性通貨膨脹,在經濟低迷的情況下,由於原油價格上漲等原因導致物價上漲,但工資卻沒有上漲,通脹無法刺激消費。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