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開會討論煤炭價格

10月27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連續召開會議,邀請經濟、法律方面專家,以及部分煤炭、電力行業協會和企業,專題研究如何界定煤炭企業哄抬價格、牟取暴利的判斷標準。會議聽取了相關行業協會和企業近年來煤炭生產經營情況彙報,集中討論了促進煤炭行業與下游電力等產業協調可持續發展應保持的合理價格區間和利潤率水準,著重研究了認定煤炭企業哄抬價格、牟取暴利的具體認定標準和方法。

研究將煤炭納入制止牟取暴利的商品範圍,5500大卡動力煤坑口價格基準價(含稅)定為每噸440元人民幣,最高上浮20%,即528元人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