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礦業擬斥約50億人民幣收購加拿大鋰鹽商 股價升近一成

紫金礦業(2899.HK)公布,於多倫多時間上星期五(8日),與在加拿大上市的Neo Lithium Corp.(新鋰公司)簽署《安排協議》,以每股6.5加元,現金方式收購新鋰公司所有已發行股份,交易金額約9.6億加元(相當於49.39億人民幣)。

是次收購價格較新鋰公司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的普通股,十月八日的收市價,每股5.49加元溢價約18%。

紫金礦業開市一度抽高近9%至10.48元,其後升幅收窄,現報10.38元,升7.79%。

新鋰公司核心資產為位於阿根廷西北部卡塔馬卡省(Catamarca)的Tres Quebradas Salar(簡稱「3Q」)鋰鹽湖項目,該項目資源量大、品位高、雜質低,開發條件好,具有較大的擴產潛力。新鋰公司通過在阿根廷設立的全資子公司 Liex S.A.全資持有 3Q 項目。

據網站,Neo Lithium目標是通過設計節能設施、最大限度地減少運營中的碳排放、最大限度的減少水資源消耗,促進社區和行業的可持續未來,成為市場上最具可持續性的鋰生產商之一。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