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兵咸永道被调查

最近,香港財務彙報局發佈公報,就恒大集團有關持續經營的彙報展開調查,包括對其2020年度賬目,以及2021年中期賬目的財務報表展開查訊;同時對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就2020年度賬目進行的審計展開調查。

羅兵咸永道在中國恒大2020年度審計報告中,發表了無保留意見,也沒有提及恒大經營的重大不確定性。據此香港財匯局質疑,恒大賬目有沒有遵守適用的財務彙報準則,以及羅兵咸永道有沒有遵從審計準則。

此次恒大事件是否可能引發新一輪信任危機不得而知,有業內人士表示,如果最終調查結果證實羅兵咸永道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或許會繼安永挖牆腳事件之後觸發行業洗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