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個股熔斷機制

今晚,特朗普相關媒體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US)及在美股盤中交易觸發熔斷。那美股熔斷有什麼規則?

熔斷機制 (Circuit Breaker) ,也叫自動停盤機制,是指當股指波幅達到規定的熔斷點時,交易所為控制風險採取的暫停交易措施。

在這裡說說個股熔斷機制。
1,根據美國證交會 (SEC)的最新規定,如果個股交易價格在15秒鐘內未回到規定的「價格波動區間」內,將暫停交易5分鐘(取決於股票的類型,限制價格波動可以是5%、10%或20%)。

2,如果該個股交易價格在15秒鐘內仍未回到規定的「價格波動區間」內,則該股票將暫停交易5分鐘(最長暫停交易時間為10分鐘)。

3,對於標普500指數和羅素1000指數成分股以及430只交易所交易產品中價格超過3美元的個股,SEC規定的漲跌幅5%,其他交易價格在3美元以下的流動性較弱的個股「價格波動區間」放寬至1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