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價大漲7倍 李嘉誠投資獲穩定巨額回報

李嘉誠在英國投資虧損千億?
目前李嘉誠控制了英國四分之一的電力市場,另外還有三分之一的天然氣市場,同時還有7%的自來水市場,另外還有40%以上的電信市場,同時英國三分之一的港口也在李嘉誠的手中。另外李嘉誠在英國還有酒吧、地產、零售等等生意。

英國的酒吧生意是出現了虧損,但是在電力、能源方面李嘉誠就賺回來了。

今年以來,因為疫情影響,大宗商品的價格不斷上漲。最近英國的電價暴漲了7倍,同時燃油燃氣的價格也是飛漲。

在英國的投資,主要就是通過長和來實現的。長和的營收占比,來自內地的不足10%,來自歐洲超過了50%,其中英國則是最重要的市場。

這幾年長和的利潤非常穩定,2017年是436億,2018年是465億,2019年是477億,去年受疫情影響仍然賺379億。

長和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利潤就高達214億,全年肯定是賺番了。今年以來全球海運價格大漲,全球航線甚至出現了大塞車的情況,港口的泊位也是一位難求,李嘉誠控制了英國三分之一的港口,也是賺得盆滿缽滿。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