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格十年低點

據豬易通數據,上周日全國外三元生豬均價10.85元/公斤,環比漲2.7%,同比跌65.2%。另據中國畜牧業資訊網,上周豬價10.78元/公斤,不僅跌至年內新低,也已經逼近過去10年豬價最低點。

生豬期價主力合約2201自9月24日開始抬頭上漲,但近日漲勢有所回調。同時,多家上市豬企股價開始回升。

商務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等部門收儲3萬噸中央儲備豬肉,並佈局存儲在12個省份。商務部發佈消息稱,為穩定市場預期,維護豬肉市場平穩運行。

從目前的生豬價格來看,價格在持續向下探,後續若價格持續維持在低位,有可能使得部分養殖場(戶)開始加速淘汰能繁母豬,從而為明年中旬價格反轉奠定一定的理論基礎。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