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法狗炒A股不敵大媽?

AlphaGo通過研究人類專家棋手之間的數千場對抗,進而從這些遊戲中學習規則和策略,然後在數百萬場比賽中不斷改進,從而學會圍棋。

2016年,作為世界上最好的圍棋選手之一李世石以四比一的成績輸給了AlphaGo。人們都覺得AI已經叻過人類,現在很多人都用電腦程式去買股票賺錢了。

據說AlphaGo在炒A股輸了

假如,AlphaGo改頭換面成為AlphaStock會不會爆賺呢?

摩根大通發布了一份題為《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戰略:機器學習和其他投資數據分析方法》的報告,對人工智慧和金融領域的影響進行了全面闡述。報告指出人工智慧量化技術將成為未來金融業的主流方法,幫助投資者處理、分析、理解數據,指導投資決策。

據網上傳聞稱幾年前,研發阿爾法狗的DeepMind團隊也發表了一篇論文,指其人工智慧投資系統-阿爾法股(AlphaStock)在A股市場潛伏交易36個月,經過不斷的自我學習自我進化後,最終淨值虧損呈現不斷擴大的趨勢,且淨值波動區間和換手率也呈現飆升趨勢。

該團隊最終決定暫停該領域的研究,將重新審視研究框架。

人民日報也有類似報道

什麼?萬萬沒想到啊,在棋界打遍無敵手的AlphaGo,最後被A股打的不堪一擊!捍衛人類尊嚴要依靠大A股,還是大媽利害!

有人說,其實這僅僅是個流傳的段子,或許只是大家為虧錢找了一個台階。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