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裕指國美回歸零售本質

黃光裕回歸後國美備受關注,整個業界都在觀察黃光裕如何帶領國美在完全不同的商業環境中重拾昔日榮光。

半年內,國美聯手拼多多、京東,與抖音合作。在業務層面,「真快樂」APP成為娛樂化社交化行銷主陣地,並且挺進家裝等全新的領域。國美的線上、線下、供應鏈、物流、共用共建、大數據&雲六大平臺。在國美的邏輯中,是以線上真快樂、線下國美家為主導,形成完整的零售商業鏈條。前面還提到六大平臺是一種相互咬合的關係。

真快樂直播

國美將會通過零售業+生活+內容社交電商的方式去佔領市場,在市場裏真正做到一個獨特的企業模式。從自營和線下的角度來看,國美只切入了兩塊業務,一個叫做家功能延伸,一個叫做家娛樂。

在服務方面,國美照樣是線上下進行的,比如理髮、美甲之類的小店可以到國美自營店留一個席位,交一個場租費就行了,不希望把它做得很高端,希望比較親民,你願意把這個地方作為你家人或者你能消費得起的地方。國美最基礎的邏輯還是用商品、用服務來連接用戶,零售業本質也是用戶思維,線上線下互為流量。

黃光裕指,國美的定位一直是做零售業,原來主要是做家電這一方面,國美電器大家很清楚。我們還是希望在零售業務上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