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焦點通告解讀

昨晚美股大升,主因都係債務上限問題短期緩解的情況,加上市場已經有足夠心理準備應對11月收水的預期,所以失業救濟人數下降反而進一步解除之前市場對於經濟不穩的擔心,加上中美就貿易問題有可能達成新共識,一時之間文章提的負面因素都消去,美股又可以繼續上升。

港股方面成交只有近1000億,但升幅卻超過700點,之後夜期亦跟隨美股再上升,港股的短暫目標仍然係牛證重貨區的25100,但過程未必似今日那麼順利,港股跟美股最大的分別仍然係政策的不確定性,最在意的仍然係睇新經濟股,如果ATM再急速挾高,反而之後似會跌得更勁。

期指/個股
承接昨日走勢,預期今日高開,近25052可以考慮開即日淡倉(150點止)。


瑞聲科技(02018.HK)發佈公告,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3個月(2021年第三季度)的未經審核公司所有人應占綜合淨利預計下跌至人民幣1.66億元(單位下同)至2.1億元之間,即比2020年同期(2020年第三季度)減少約51%至61%。該公司預期2021年第三季度取得匯兑損失或大幅減少的匯兑收益,在很大程度上導致集團2021年第三季度的淨利潤減少。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全球供應鏈中斷,中國經營成本上漲,以及國內客户因晶片短缺而推遲及取消部分機型導致需求減弱。2021年9月30日止9個月(2021年前九個月)的未經審核公司所有人應占綜合淨利預計上升至10.87億元至11.31億元之間,即比2020年同期增加約45%至51%。
阿斯點評︰最近手機設備可說是比任何一個板塊都弱勢,如果真係要揀就揀2382 比較好。

基石科技控股(08391.HK)宣佈,自2021年11月1日起,樑子豪將辭任公司行政總裁之職務,並將留任公司執行董事兼董事會聯席主席;及葉兆康將獲委任為公司行政總裁。
阿斯點評︰公司今年好多動作,又宣佈起充電站,又做一次配股,又再委任新的行政總裁,不過成交量太低了。

長城天下(524.HK)公告,公司建議以供股方式籌集約2626萬港元(扣除專業費用及其他相關開支前),據此將會按於記錄日期合資格股東每持有5股股份獲發1股供股股份基準,配發及發行262,570,000股供股股份。供股不作包銷,亦不會延伸至不合資格股東(如有)。倘供股獲全數認購,估計所得款項淨額最多將約為2500萬港元(假設於記錄日期或前已發行股份數目並無任何變動)。
阿斯點評︰5供1有點少,公司的電訊業務亦不覺得有任何特別,暫時不感興趣。

恆宇集團(02448.HK)發佈公告,恆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成員率團前往北京,與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會面,磋商基金合作計劃,爭取在年底前達成雙方合作協議,為港澳金融企業拓展與內地金融企業的戰略合作邁開新的步伐,預期明年將會有更多私募基金落户中國,使之繼續成為亞洲區最大的私募基金市場。
阿斯點評︰公司本身是建築做主,上年我也是當他是財技股炒,後來公司發展成金融集團為主,近年的股價走勢亦都非常好,但老實說業務上我未找到公司有太多亮點。

海納星空科技(08297.HK)公佈,監於香港及中國對資訊數據、人工智能研發及其他雲端相關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集團有意開展提供有關人工智能應用、大數據分析、雲端儲存服務及相關雲端伺服器託管和租賃服務業務。
阿斯點評︰作為一間創業板公司股值是偏高了,風險不細,之前公司改名再引入新業務,但公司背景或業務增長都沒有太多亮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