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2 焦點通告解讀

隔美美股最大的焦點仍然係港口問題,什至昨晚bloomberg搬了去long beach port做外景,因為勞工短缺,大量貨物積壓港口。道指創新高後在高位反覆,納指亦開始接近高位,美股主要升幅在醫療﹑科網﹑半導體,回調主要在能源﹑銀行等板塊,隔晚10年債息升到1.68,1.73為今年高位,升穿的話市場亦可能會有振盪。

港股升了近3000點後,高位開始見回調,沽空大戶即市262有一定阻力,北水在新經濟股的加倉都放軟手腳,轉到其他內銀﹑內房﹑電訊等需要修複估值的板塊,短線回調先看睇5天線。

期指/個股
昨日主要淡倉為主,近尾把所有即日淡倉都沽出,如果今日高開,大機會再試淡。
個股無咩部署,最近玩牛熊動物多,中午節目會分享更大大戶手影


中國聯通(762.HK)︰中國聯通香港前三季度淨利潤129.2億元,同比增長19.4%;營收2,444.9億元,同比增長8.5%。9月固網寬帶用户總數為9299.8萬,移動計費用户總數達3.15553億,5G套餐用户累計到達數13694.5萬。
阿斯點評︰淨利同比增長比昨日的941更好,北水又持續買入941,可以留意。

兗州煤業股份(01171.HK)︰發佈公告,根據公司財務部門按中國會計準則初步測算,公司預計2021年前三季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人民幣115.00億元,與追溯調整前上年同期數據相比,將增加人民幣58.10億元,同比增加102.09%;與追溯調整後上年同期數據相比,將增加人民幣45.21億元,同比增加64.78%。前三季度較上年同期業績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為:2021年以來,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煤炭及醋酸等化工產品市場價格高位運行,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要產品價格大幅提升
阿斯點評︰盈喜是肯定的,看來阿爺對煤碳價格亦未有太多手段,CCASS表現仍然不差。

中國動向(03818.hk)發佈公告,2021/22財年第二季度,集團Kappa品牌店鋪(含Kappa童裝業務)於整個平台的零售流水按年取得10%–20%中高段下降。於2021/22財年上半年,整個平台的累計零售流水(含Kappa童裝業務)按年取得中低單位數下降。
阿斯點評︰表現一般,走勢都一般,不如留意其他體育用品股。

天立教育(01773.HK):董事會獲公司董事會主席、行政總裁、執行董事兼控股股東羅實的家人告知,羅先生因個人原因正在協助監管部門的調查。本公司並無接獲任何監管部門發出有關調查的任何通知。
阿斯點評︰難免會對明天股價有影響,未知影響有幾大,盡量先避開

君實生物(01877.hk)公佈,近日,公司與北京恩瑞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恩瑞尼”)共同投資的蘇州科博瑞君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蘇州科博瑞君”)收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准簽發的《受理通知書》,JS019 注射液(項目代號“JS019”)的臨牀試驗申請獲得受理。
阿斯點評︰這單消息不足以炒起股價,不過板塊輪動中,下一個有可能就到醫藥

SDM GROUP(08363.hk)發佈公告,於2021年10月21日,該公司與承配人訂立配售協議,公司初步擬委任一名配售代理以按盡力基準向潛在投資者配售配售股份,而承配人有意認購及本公司同意根據一般授權讓承配人按配售價每股配售股份0.4港元認購1950萬股配售股份,配售股份佔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4.26%,配售價較10月21日收市價每股0.4港元同價。
阿斯點評︰這個配股比例太少,不似會炒起。

開拓藥業-B(09939,hk)公佈,PD-L1/TGF- β雙靶點抗體 (GT90008)治療晚期實體瘤的臨牀試驗已於2021年10月21日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中國藥監局)批准。GT90008是該公司第二款進入臨牀試驗階段的抗體新葯。它是一款針對PD-L1和 TGF-βR2的雙靶點抗體,具有同時抑制PD-L1和TGF-βR2的高度活性。該款抗體經過基因工程修飾,可以減少其在中國倉鼠卵巢(CHO)細胞表達蛋白中的降解或片段化,更易於商業化生產。除此之外,公司也將積極探索GT90008聯合 ALK-1單抗(GT90001)治療晚期腫瘤的臨牀策略。
阿斯點評︰雙抗是有市場的,但從來由研製到真的成功,比例是很少的,所以為什麼現時全球為數不多。他只係開始研發皆段。

深圳國際(152.HK)︰收購深圳賽格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70%之股權,總代價不高於人民幣 333,470,000 元(約港幣 401,771,084 元)。項目周邊已集聚新一代信息技術、 生物醫藥、新能源汽車等產業,區域內有旺盛的物流服務需求,且深圳 物流用地呈緊缺態勢,因此,本集團認為在深圳投資建設現代高端物流 設施具有良好前景。
阿斯點評︰這隻股每年只會炒送大禮,不過最近香港及深圳有更多合作,這隻股票重要性反而愈來愈大。

高雅光學 (907.HK)︰公佈,根據一般授權發行1.74億股認購股份予Hassan Omer Arteh全資持有公司(認購方是一家在香港註冊的有限責任公司,主要從事投資活動,併為包括沙特皇室成員在內的高價值客户管理資金。),佔其擴大後股本16.62%,完成認購後,其將成為公司主要股東。認購價每股0.93元,較協議訂立日期股份收市價折讓19.8%。公司表示,發售所得款項淨額將為1.62億元,其中1.5億元用於支付參股煙台液化天然氣項目的認購價,其餘1,160萬元用於一般營運資金。
阿斯點評︰用盡一般性授權本應該要留意的,但這個不似熱炒的pattern,有疑問。

合生創展(754.HK)︰於2021年10月1日訂立該協議後,買方已積極及時採取一切必要行動,為收購事項的完成作準備,包括根據該協議規定預留資金以支付部分代價。然而於訂立該協議後不久,賣方及賣方擔保人要求買方大幅更改協定條款,包括(其中包括)將代價的付款條款改為將代價先直接支付予賣方。賣方有關要求不可接受,因為原付款條款為保障目標公司及買方利益而磋商及協定的條款。買方亦獲其財務顧問告知,該建議付款安排並不符合買方的利益,因此不可接受。儘管買方一再提出要求,但賣方仍未能根據該協議履行其義務。
阿斯點評︰應該是針對恆大日前另一張指合生未合乎先決條件的指控,無論如何應暫告一段落,合生買不到是好事。

愛帝宮(00286.hk)發佈公告,該公司最近通過其附屬公司與雅詩閣物業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雅詩閣)就雙方擬定的戰略合作,其中包括在中國建立月子中心(戰略合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雅詩閣自持或運營管理的物業的房屋屬性與用途符合開辦月子會所條件的前提下,若符合該集團定位和規劃的,雅詩閣可根據自身情況向該集團予以推薦,同等條件下,該集團享有優先承租權。在中國,雅詩閣服務公寓目前分佈在北京、廣 州、杭州、上海、深圳、成都等多個城市
阿斯點評︰過了最熱炒時間,這批三胎概念股似乎要先讓大戶們自己收集一下。

嘉泓物流 (02130.HK)公佈,該集團於2021年首九個月取得收益約17.27億港元,同比增長約26.6%。毛利約為3.47億港元,同比增長25.0%。
阿斯點評︰股價接近新高但ccass完全不配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