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及旗下應用程式大範圍中斷服務 暫未透露原因 股價跌近5%

社交網站Facebook以及旗下的Instagram及Whatsapp一度同時「死機」,全球多地用戶反映無法登入或收發訊息,有網頁監察組織指,全球收到超過1千萬宗故障報告。據記者手機顯示,三個應用程式由昨晚約11時40分起故障,至今早6時50分可以重新連接。

在服務受影響超過六小時後,Facebook宣布已修復故障,旗下應用程式和服務開始恢復運作,向世界各地依賴Facebook的個人及企業用戶致歉。Facebook(FB.US)收市報326.23美元,跌4.89%,最低見322.7美元。盤後報327.5美元,升0.39%。

有報道指,在Facebook全球網路服務中斷期間,據稱有黑客在論壇上,有超過15億Facebook用戶的數據被出售。Facebook首席技術總監就指,事故並非受到惡意攻擊,只是涉及網絡問題。有網絡安全專家指,事故不涉網絡攻擊,可能與網域名稱系統出問題有關,但事故持續多個小時是非常罕見。期間Facebook網頁上的錯誤消息表明存在域名系統(DNS)錯誤。

另外,監測網路狀況的網站DownDetector顯示,大量用戶報告稱Twitter、T-Mobile 、AT&T、亞馬遜雲服務和谷歌服務均出現問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