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應對氣候危機聯合聲明

中美回顧2021年4月17日發表的《中美應對氣候危機聯合聲明》。兩國致力於該聲明的有效實施,讚賞迄今為止開展的深度工作和持續討論的意義。

中美在2021年8月9日發佈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第六次評估報告第一工作組報告等的警示下,進一步認識到氣候危機的嚴峻性和緊迫性。兩國承諾通過各自在21世紀20年代關鍵十年採取加速行動,並在包括《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在內的多邊進程中開展合作來應對氣候危機,以避免災難性影響。

雙方計畫建立“21世紀20年代強化氣候行動工作組”,該工作組將定期舉行會議以應對氣候危機並推動多邊進程,聚焦在此十年強化具體行動。這可能包括繼續開展政策和技術交流、識別雙方感興趣領域的計畫和專案、舉行政府間和非政府專家會議、促進地方政府、企業、智庫、學者和其他專家的參與、交流各自國家努力的最新進展、考慮額外努力的需要,並評估聯合聲明和本聯合宣言的實施情況。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