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初始設備先行

近5個交易日(11月4-10日),已有7家A股上市公司因業務涉元宇宙收到監管關注函。其中,上市公司是否存在主動迎合熱點炒作股價成為關注重點,且上市公司公告、投資者關係互動平臺以及相關公眾號內容均納入了關注範圍。

目前7家上市公司中有4家已回復關注函。從回復內容來看,大多公司對於元宇宙概念語焉不詳,認為公司業務處於探索階段,未來業務上線充滿不確定性。

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元宇宙產業委員會週四揭牌,這也是國內首家獲批的元宇宙行業協會,而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的成員中包括中國移動(0941.HK)和中國聯通(0762.HK)。

報導引述元宇宙產業委員會指出,元宇宙是第三代互聯網,也是全球創新競爭新高地。元宇宙作為前沿數字科技的集成體,應用到全社會的各類運行場景,實現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將開啟人類數字世界的全新空間。

為什麼會出現一邊關注,又成立元宇宙產業委員會呢?小弟覺得元宇宙在探索階段,各大科網巨企都關注投入元宇宙投資開發,也說明下個20年互聯網的新面貌。在初始階段,要以vr/ar設備先行,設備都搞不定,發展不了数字世界的全新空间,怎樣讓人身處及享受在元宇宙世界中自由自在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