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放自動駕駛商業化試點

據瞭解,首批獲許開展商業化試點服務的企業,將在北京經開區內6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開展商業化試點服務。依據管理政策,在保障市場公平競爭原則的前提下,企業可採取市場化定價機制。需向乘客明確收費原則、支付方式等資訊,方可開啟收費服務。

示範區為兩家企業頒發了商業化試點的運營許可。未來市民可以在超過700個站點,打到自動駕駛的乘用車,車輛數應該是接近100輛。比如說在測試主體方面,會要求它首先取得示範區示範應用的許可,同時在公開道路上完成30萬公里的道路測試和20萬公里的載人示範應用。包括還有一個條件是它的載客規模達到了3萬人次,所以在主體的技術能力和運營方面的水準是可以請大家放心的。

專家介紹,自動駕駛行業已由技術驗證、產品開發邁向商業化佈局新階段。開放自動駕駛商業化試點,為自動駕駛企業打通了從技術研發到商業化落地的完整閉環,也有助於企業加快迭代自動駕駛技術和運營模式的創新。

百度自動駕駛商業運營負責人指自動駕駛也會接受市場的檢驗,用戶是否願意為我們的服務買單,其實整體也是建立良性的競爭機制。把自動駕駛推向真正的出行服務中,往前邁進了一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