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連跌多日終於反彈

煤炭慘跌近半個月,煤炭今天早盤暴力反彈,「煤炭三劍客」不斷走高,動力煤升焦煤主力合約漲超11%!

1月3日,經濟日報發表題為《中國不可能重新大上煤電》的評論文章稱,近段時間,由於煤炭緊缺、煤價飛漲等原因,國內20多個省份電力供應緊張。對此,個別西方人士擔心中國重新大規模發展煤電,難以按時完成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這種擔心實屬多慮。煤是高碳能源,在氣候變化和低碳發展背景下,逐步降低煤炭使用是全球的大勢所趨,中國也不例外。此次煤炭緊缺提醒我們,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前提和基礎,要在保障能源穩定安全供給的同時,均衡有序推進低碳轉型,操之過急可能錯失發展良機。

國家發改委網站3日資訊顯示,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發佈關於開展全國煤電機組改造升級的通知,並印發《全國煤電機組改造升級實施方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