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環球復牌跌轉升 FBI調查後發澄清

百富環球(0327)於美國東部標準時間10月26日,即香港時間10月27日上周三,被指涉及參與對美國和歐盟的網絡攻擊,而遭FBI和國土安全部特工突擊檢查其佛羅里達辦事處,上周三股價大跌逾4成後停牌。

百富環球其後於上周五晚發公告,確認被美國FBI、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搜查集團全資附屬公司Pax US,佛羅里達辦事處及倉庫,並取走若干物品,與部分Pax US僱員面談。百富環球表示,Pax US已恢復正常營運,公司今日復牌。

百富環球股價復牌再跌兩成,開報4.3元,現時回升報5.78元,升逾7%。另外,持有百富環球約33%的高陽科技(0818)也復牌,股價開報0.98元,低開6.7%,現時回升報1.15元,升9.52%。

集團表示,並不知悉亦無發現有關當局就搜查及面談相關事項或目的發布的聲明。董事會並不知悉任何就事件對集團提出的指控。集團並無發現經營或業務任何重大不利變動,集團預計不會產生任何重大財務影響。

美支付商Worldpay停用百富環球POS機

外電最新引述FIS(FIS.US),旗下的美國線上支付處理公司Worldpay,本月初已停用百富環球電子支付終端機(POS機),
主要由於POS機連接到未在文件中列明的網站,而Worldpay無法從百富環球收到滿意解釋。

百富環球則指,集團已妥善回覆Worldpay,包括可以影響數據傳輸量的功能,或可能已被視為「異常網絡數據包」。
百富環球認為端不會對集團產生任何重大不利影響。FIS(FIS.US)報110.74,跌1.04%。

百富環球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國一家電子支付銷售點終端供應商,產品供給全球數百萬企業和零售商使用,在全球120 個國家和地區擁有數千萬台銷售終端。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