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純利增3% 騰訊:積極擁抱新監管環境

騰訊(0700.HK)公佈業績,截至9月30日止3個月,期內收入1,423.6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3%,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盈利395.1億元,按年增3%。以9個月計收入4,159.3億元,按年增19%,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盈利1,298.64億元,按年增29%。

騰訊指,第三季包括本土遊戲在內的互聯網行業,及部分廣告主行業適應監管及宏觀經濟發展形勢變化,公司積極擁抱新監管環境,並相信新環境能有助行業邁向更持續發展的軌道。在本土遊戲市場,公司通過行業領先的全面合規措施,顯著減少了未成年人的遊戲時長及消費,營造更健康的遊戲環境。此外,公司積極投資於重點戰略領域及前沿科技,並作出新的承諾投入共同富裕項目。展望未來,騰訊致力為用戶提供卓越的體驗,助力企業實現數碼化運營,以及為整體社會作出貢獻。

自本年9月起,騰訊落實中國的未成年人遊戲防沉迷規定。該月未成年人在其本土市場遊戲時長的佔比為0.7%,較去年同期6.4%顯著下降。未成年人在本土市場遊戲流水的佔比為1.1%,亦較去年4.8%顯著下降。

包括遊戲收入在內的增值服務業務,於第三季收入增長4%至人民幣752億元,《和平精英》及《DnF》等遊戲的收入增加,令本土市場遊戲收入增長5%至人民幣336億元;國際市場遊戲收入則因《Alchemy Stars》及《部落衝突》等遊戲的收入增加,增長4%至人民幣113億元。

網絡廣告業務收入則下降1%至人民幣225億元。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下降2%至人民幣190億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