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OPEC+施壓

OPEC+將於星期四舉行第22屆部長級會議討論石油政策。美國總統拜登則繼續向OPEC+試壓,要求其遏制高油價,並指責該組織造成了美國國內的通脹壓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敦促該國增加石油產量,日本和印度等消費國也希望石油產量得以增加,否則能源危機可能會對歐洲和亞洲的經濟復蘇造成破壞。

拜登在上周G20峰會上就已經呼籲OPEC+增加石油產量。然而,科威特、伊拉克、阿爾及利亞、安哥拉和尼日利亞等OPEC+成員國已表示,他們希望OPEC+堅持其目前逐步增產的計畫。

高油價正在給美國工薪階層和中產階級的通勤造成負擔,隨著消費者開始使用替代能源為汽車提供動力,油價應該保持在較低水準。由於美國國內汽油價格飆升,拜登政府的政治風險越來越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