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OPEC開始角力

釋放戰略儲備的問題上,美國和日本都表示有希望進行儲備的釋放,昨晚印度也有類似表態。

通過釋放戰略儲備來給油價降溫顯然這傷害到了產油國利益,所以遭到了產油國的抵抗,昨天市場曝出消息稱如果石油消費國聯手釋放石油儲備,OPEC+產油國集團可能調整增產計畫;OPEC+代表們表示,該組織下周開會時,原定的溫和增產計畫現在可能需要重新評估。

本來的四季度就是需求弱勢,如果再疊加上疫情的干擾,那麼市場自然也就顯得悲觀一些。

從伊朗的發言上來看,其對美國還是比較強硬,伊朗表示如果不能解除經濟制裁,那麼伊核協議的談判大門將永遠對美國關閉,這一態度可謂十分強硬,這是要硬逼著美國解除對伊朗的制裁,如果制裁解除,也就意味著原油產量將會釋放到市場中來。

市場猜測,如果美國與其他國家協調釋放原油儲備,OPEC及其盟國可能不會按計畫向市場增加供應。

如果WTI跌破70美元,預計OPEC+會做出回應,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為首的OPEC+將於下周開會,討論12月將日產量增加40萬桶的計畫。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