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拜晤雙方經貿互利雙贏

習近平主席今天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頻會晤。習近平強調,新時期中美相處應該堅持三點原則:一是相互尊重,二是和平共處,三是合作共贏。地球足夠大,容得下中美各自和共同發展。要堅持互利互惠,不玩零和博弈,不搞你輸我贏。

習近平強調,中美兩國是兩艘在大海中航行的巨輪,我們要把穩舵,使中美兩艘巨輪迎著風浪共同前行,不偏航、不失速,更不能相撞。

拜登表示,願明確重申,美方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美國政府致力於奉行長期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希望臺海地區保持和平穩定。

關於中美經貿關係,習近平指出,中美經貿關係本質是互利雙贏,在商言商,不要把中美經貿問題政治化。雙方要做大合作“蛋糕”。中方重視美國工商界人士希望中方提供來華便利的訴求,已同意實施升級版的“快捷通道”,相信這將進一步促進中美經貿往來、助力兩國經濟復蘇。美方應該停止濫用和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打壓中國企業。中美有必要保持宏觀經濟政策溝通,支持世界經濟復蘇和防範經濟金融風險。美方應該重視國內宏觀政策外溢效應,採取負責任的宏觀經濟政策。

關於能源安全問題,習近平指出,中美應該宣導國際社會共同維護全球能源安全,加強天然氣和新能源領域合作,同國際社會一道,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