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晨讀

行情回顧

4日,各指數高開高走,創業板指午後高位回落。兩市板塊與個股都是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3:1,漲幅大於7%個股203只,跌幅大於7%個股僅5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0787億元。

短期,上證注意3530-3550區間壓力,上證50注意3250附近壓力,創業板指注意3390壓力,注意市場能否帶量突破壓力位。

恆指注意25330-25700區間壓力,只有突破了這個區間,恆指才能繼續向上反彈。根據夜期跌下來陰包陽的邏輯,下方盯著24660點,如破位,可以確認熊3已在途中。

新聞

1、國家主席習近平:“見出以知入,觀往以知來。”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振興,就必須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中國擴大高水準開放的決心不會變,同世界分享發展機遇的決心不會變,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的決心不會變。

2、農業農村部:近期全國蔬菜價格普遍上漲,為多重因素所致,全國蔬菜供應總量充足。市場需求大的28種蔬菜10月批發均價為每公斤5.25元,環比漲16.7%,同比高11.7%,漲幅均大於常年同期。尤其菠菜、黃瓜等葉類、茄果類蔬菜上漲更為明顯,月均價同比漲幅超過50%。

3、中國網財經:近日由錦恆財富發行、佳兆業集團擔保的產品出現兌付逾期。佳兆業集團已第一時間與錦恆財富溝通,共同商討兌付方案,堅決履行好社會責任。今年以來,受嚴峻的房地產市場環境和國際評級機構下調評級等多重不利因素影響,佳兆業集團的流動性遇到前所未有的壓力。佳兆業集團將與錦恆財富儘快確定兌付方案,並向投資人公佈。

4、世貿組織:第二季度全球中間產品出口同比增長47%,其中非洲出口增幅最大。報告顯示,二季度,中國保持IG進出口高速增長,而澳大利亞的IG出口和印度的進口增幅最大。從行業上看,全球運輸設備增長最為強勁。

5、氣象局:預計今年冬季影響我國的冷空氣活動頻繁,勢力偏強,中東部地區氣溫總體以偏冷為主,降水總體呈北多南少分佈。2021年12月全國大部氣溫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2022年1-2月冷空氣活動將明顯轉強,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可能較常年同期偏低,東北、華北、西北地區東部、新疆北部等地可能出現階段性強降溫、強降雪過程,西南地區東部和江南西部等地可能發生階段性低溫雨雪冰凍天氣。

6、聯合國:全球城市變暖的速度是全球整體平均速度的2倍。如果溫室氣體繼續保持高水準排放,到本世紀末,許多城市的氣溫可能會升高4℃。即使在全球變暖1.5℃的情況下,23億人也可能容易受到嚴重熱浪的影響。

7、證券時報:今年以來已有227只ETF成立,這一數量遠遠高於2019年、2020年全年。基金公司關於ETF的競爭已經進入“紅海”,分化愈發明顯。在這一賽道上,各家基金公司“寸土必爭”導致的結果是,在部分ETF發行火爆的同時,也存在新發ETF規模偏小不能成立,一些存續的ETF流動性差甚至清盤的現象。

8、證券日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執行主任大衛·比斯利周四再次呼籲特斯拉CEO馬斯克捐贈部分財富,以緩解全球饑荒。相較上一次喊話,比斯利這次“逼捐”額度提高了6億美元至66億美元。比斯利表示,將在未來幾天發佈一份“廣泛而詳細的計畫”。

9、北交所:截至11月3日,年內共有278家新三板掛牌公司發佈了定增預案。以9月2日為時間節點,9月2日以來合計172家公司宣佈通過定增方式進行再融資,而年初至9月1日合計有106家公司發佈定增預案,這也意味著9月2日以來宣佈定增公司家數是年初至9月1日數量的1.6倍。

10、中證網:廣發、南方、博時等7家公募豪擲逾40億元參與半導體巨頭北方華創定增。值得注意的是,在歷經前期大漲後,半導體、新能源、周期等熱門賽道行業引來了“估值過高”的質疑之聲,有基金經理甚至將高估值局面描述為“四面楚歌”。他們認為,高景氣賽道投資也要考慮長短期因素。如果一味追高,投資者在高點買入後,持股體驗可能不會太好。

11、證券日報:剛剛經歷了10月份的一輪提價,11月份伊始,輪胎行業再掀密集提價潮。截至11月3日,國內已有84家輪胎企業宣佈提價,有的企業甚至宣佈漲價到明年,整體看,此輪提價漲幅多在2%-5%不等,最高漲幅達10%。業內稱,接下來2個月至3個月,輪胎價格或將上漲8%-10%。

12、新華網:寒潮逼近,20多萬件棉衣棉被將向13省份調撥。應急管理部在前期會同相關部門下撥中央救災資金、物資支持災區做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基礎上,近日會同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向山西、陝西、黑龍江、西藏、新疆等13個省份調撥23.79萬件棉大衣和棉被等中央救災物資,支持地方做好今冬明春的災害救助工作,確保受災群眾溫暖過冬。

13、發改委:11月3日,全國統調電廠存煤1.12億噸,可用天數達到20天,達到常年正常水準。其中,東北三省統調電廠存煤可用32天,“兩湖一江”存煤可用25天,廣東、廣西、貴州、雲南等省份存煤可用天數均在20天以上。近期,隨著煤炭增產增供持續推進,煤炭安全先進產能加快釋放。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