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焦點通告解讀

上星期由於議息會議大體在市場預期之內,令市場對於會超出預期的收水/加息情況的不確定性減低,導致美股的表現仍然強勢,不過之後息率會隨著收水的開展而上升,美股﹑美匯﹑美債﹑美金的共同強勢必不會持久,短期必定會有一邊有大幅調整,但長遠而言又以股市影響為最少。

今個星期開始會有騰訊的業績公佈,部份新經濟股的沽空有明顯減少情況,似乎會害怕出現超預期的業績,不過大市的弱勢未必那麼快解除,星期五晚中概股亦下跌,這兩個星期或許會反覆借勢在短期內見年中低位。電力股的沽空開始增加,要小心。

即日期指/股票
即日期指預期會低開,低開會試做即日好倉,參考位24641 做好倉(150點止蝕),24259 第2參考位,(開市穿第一個就諗24259) 。即使我睇未來港有機會短期見底,但應該係反覆見底,而不似單邊向下。
隔晚美股航空股不錯,看看再炒不炒293,有call


齊合環保(976.HK) 公佈,董事會已審議及批准於中國台州設立一家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的提案,該附屬公司將專門從事報廢汽車及動力鋰電池的回收。該投資項目預計總投資額達人民幣2.43億元(主要通過內部資源撥付資金)。該大型回收設施預計佔地100畝,旨在每年處理達5萬輛報廢汽車及1萬噸動力鋰電池。集團已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提交了20項專利。其中,7項專利與動力鋰電池的獨特回收技術有關,7項專利與報廢汽車的一般回收有關,其他6項專利與鋁冶煉和回收有關。
阿斯點評︰消息完全合乎國家政策發展,隨時有機會炒起。

萬科(2202.hk)︰發佈公告稱,擬分拆所屬子公司萬物雲空間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到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萬物雲的主營業務為空間科技服務,主要包括物業管理、設施管理及智慧城市綜合服務。公司和萬物雲有獨立的業務板塊,業務劃分清晰,所從事的主營業務不同,不存在實質性同業競爭和替代關係。分拆上市有助於突出本公司在空間科技服務領域的發展優勢,提高本公司及萬物雲的持續運營能力,釋放其內在價值。
阿斯點評︰在這個物管及內房均有危機的時間,萬科的分拆都係為公司多一點去槓桿化,未係太值得期待。

愛德新能源(2623.hk)︰本公司旗下在中國的鈦鐵礦 – 上峪鈦鐵礦 綠色低碳資源綜合利用項目(「該項目」)奠基儀式於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三日在位 於山東省沂水縣諸葛鎮境內礦區舉行。 該項目總投資為人民幣30億元。計劃分兩期實施,一期主要建設現代化選礦廠一 座並配套建設20兆瓦光伏發電站一座,項目建成後選礦廠年處理原礦400萬噸, 光伏電站年發電量達2300萬度。
阿斯點評︰成交太疏,項目都無太特別,最多借消息短炒一下。

益美國際控股(01870.hk)發佈公告,該公司董事會獲公司首席執行官、執行董事兼主要股東麥劍雄告知,SV (BVI) Limited(SV BVI,麥劍雄全資擁有的公司)已於2021年11月5日以每股0.8港元的價格向Treasure Ship Holding Limited場外出售1500萬股公司股份。完成股份轉讓後,Treasure Ship Holding Limited持有1.22億股股份,相當於本公告日期公司已發行股本總額約19.6%。

金風科技(2208.hk)︰三峡能源已通过大 公司股东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 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 供的信息一致。 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2,0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 的1.23%,其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由445,008,917股减少至392,958,917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由10.53%减少至9.30%。

金融街物業(01502.HK)發佈公告,其通過控股子公司北京金融街第一太平戴維斯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與合作伙伴北京冠宇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設立一家合資公司。合資公司主營業務為物業管理及相關服務,根據發展規劃,合資公司將計劃接管位於武漢市和南京市的多個物管項目,提供全權委託物業管理服務。
阿斯點評︰所有物管及內房公司暫時都建議不要理會。

海底撈(6862.hk)︰決定在12月31日前逐步關停300家左右客流量相對較低及經營業績不如預期的海底撈門店(其中部份門店將暫時休整、擇機重開,休整週期最長不超過兩年)。公司不會裁員並會於集團內妥善安頓該等門店的員工。據海底撈此前財報顯示,截止2021年6月30日,海底撈全球門店數1597家,以此計算,本次關停門店佔其總門店數約18.8%。
阿斯點評︰關閉門店,大可以減低食材燈油等營運成本,而且可以改善翻台率﹑毛利率等問題,不過公司說不裁員,那多出的員安置問題就不細了。

閲文集團(00772.HK):本公司於2021年11月5日根據購股權計劃授出合共1,786,539份購股權以認購股份,惟須待承授人接納方可作實。股份於授出日期的 收市價:每股52.85港元。
阿斯點評︰基本面不是太大問題,可惜在國家規管加上騰訊弱勢下就難以有好表現,最起都要等騰訊再有起息。

澳能建設(1183.hk)︰本公司間接全資附屬 公司自由充(澳門)有限公司就承接澳門澳門半島的一處住宅物業項目狄芃尼• 豪 舍的電動汽車(「電動汽車」)充電項目訂立合約。該項目涵蓋約270個停車位及工 作範圍包括為電動汽車充電設施提供設計、供應、安裝、運營及維護服務。本集團已獲得八處住宅物業的電動汽車充電項目,其中三處位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五處位於澳門,總共涵蓋約4,900個私人及公共停車位。
阿斯點評︰穩定發展中,其他待心欣解釋

領展房產基金(00823.hk)公佈,於2021年11月5日,領展間接全資擁有的特別目的投資工具信託作為買方信託與賣方信託訂立主要交易文件,包括各份銷售合約,據此,買方信託有條件同意收購賣方信託於目標物業的各項永久業權及租賃業權權益各自的50%權益,成交時總代價約為5.382億澳元(約31.196億港元)。據悉,目標物業包括三個零售物業的組合,位於悉尼中央商務區心臟地帶,即:Queen Victoria Building(QVB);The Galeries;以及The Strand Arcade
阿斯點評︰星期五當日與佳兆業一齊停牌,令人以為要收購相關項目,但原來是繼續之前有的收購。股價表現穩定,不見會有大波幅。

中國燃氣(00384.HK)公佈,公司附屬公司福建中燃湄洲灣能源有限公司(“福建中燃”)與泉州國亨化學有限公司(“泉州國亨”)近期訂立規模性的碼頭裝卸及倉儲服務協議。根據服務協議,福建中燃及泉州國亨達成以下合作內容:泉州國亨將使用福建中燃在中國泉州泉港區的液化烴碼頭、丙烷和丙烯儲罐及相關設施,用於丙烷和丙烯裝卸、儲存和管輸服務。
阿斯點評︰天然氣本身應該是熱炒項目,但384的大戶倉都已經在沽貨了。

金川集團(2362.hk)本集團之採礦業務出售銅47,376噸(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 月:52,731噸),較二零二零年同期按年減少約10%,及鈷1,660噸(截至二零二零年九 月三十日止九個月:4,593噸),較二零二零年同期按年減少約64%。銷售銅及鈷方面,本集團採礦業務於本期間產生的收益分別約為430.8百萬美元及 70.2百萬美元(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分別約為272.6百萬美元及86.8 百萬美元),分別較二零二零年同期按年增加約58%及減少19%。
阿斯點評︰金川一直以來都係炒三元鋰等生產及銷售,以被收購的可能性,如果單看今次產出及收入其實不太吸引。

首控集團(1269.hk)︰以每股配售股份0.205港元認購最 多201,061,600股 新 股 份。 配售價較(a)股份於最後交易日在聯交所所報收市價每股0.255港元折讓約 19.61%。本公司經配發 及發行配售股份而擴大的已發行股本約14.95%。
阿斯點評︰基本上用盡一般性授權做配售,炒財技面多於公司實際發展。

希瑪眼科(03309.hk)公佈,於2021年11月6日,諾華(中國)與集團於第四屆中國進博會籤立戰略合作備忘錄,據此,諾華(中國)及集團同意聯合支持“港澳藥械通”新政策:此仍允許在粵港澳大灣區內營運的指定醫療機構使用已在中國香港註冊及使用,但未在中國內地使用或註冊的藥物及醫療器械的措施。
阿斯點評︰上次炒起是靠北水炒起,今次不覺得有太大利好空,所以不見北水會再入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