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複盤—-行情的極端演繹

10日,指數早盤低開低走,午後V型反轉行情。兩市板塊與個股早盤與收盤對比,也是反轉的情況。早盤個股漲跌比1:2,收盤時個股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111只,跌幅大於7%個股10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0802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於3492.46點,跌0.41%,深證成指收於14515.88點,跌0.38%,創業板指收於3399.66點,跌0.3%,上證50跌0.52%報3170.40點。

市況統計

資金淨流入前十的板塊:

資金淨流出前十的板塊:

行業漲幅榜:

行業跌幅榜:

盤面上,元宇宙概念逆勢走強,半導體及元件、光學光電子、傳媒等板塊持續活躍,生物醫藥板塊午後拉升走強,汽車整車、鋰電池煤炭、電力板塊下跌。
早盤,各指數破位下跌,上證破3470,上證50破3155,恆指也破24656的極限支撐位,但下午反彈收復。
昨晚分析,指數要再破一次低點。早盤的下跌即在意料之中,也兩度出乎意料之外。因爲破前低點是意料之中的事,兩度出乎意料之外,一是指數今天盤中一度跌破了近期一直提及的極限支撐位;二是午盤分析也指出,上證反彈看能否重上3490點,如果反彈受阻,上證指數破位後演變成墨綠色所示的5浪走勢。但下午反彈一步到位,並且收盤站上3490點,也是梅開二度的沒有料到。早盤主力瘋狂殺跌,午後反轉,行情的極端演繹可見一斑。今天北向資金單邊淨流出100多億元,而且午後竟然沒有回流抄底,也算是第三個沒有料到的事,同時也佐證了,另有資金在做防守的被動買入。
後市,上證先注意上方3520點是否繼續帶量突破,如果不能突破後市還會去考驗一下今天的下影線位置,主觀上,今天的低點附近基本會是這波調整的低點,未必有午間出圖的5浪下跌行情。
上證50指數的走勢與上證指數趨同,今天的低點附近基本會是這波調整的低點。
恆指,自上周五united節目就指出,如果恆指破了24650,也會有圖中綠色的C浪反彈,昨晚分析也是指出要再破一次24633低點,才會完成本輪下跌,才會有較大級別的反彈行情。午間出圖說突破藍色趨勢線爲反彈開始。恆指,方向上分析沒有問題,只是上下波動幅度今天同樣兩度出乎意料之外。一是破位太深,二是午後反彈直接突破了藍色趨勢線。對於恆指的判斷,我的看法是調整已經結束,C浪反彈已經開始了。只是後市的反彈,能否突破10月26日26234的高點,就有點難預測了。如果今天沒有破位太深,我會直接喊目標26500,現在或許要打折扣。不管怎樣,先把這波反彈做好吧。
今天,兩地市場演繹極端行情,行情方向同步,震盪波動幅度加大,一上一下猶如“粉刷匠”上下刷牆,特別是今天上下午更是把這種V、A型震盪演繹到了極致,行情變化之快歎為觀止。對於操作,儘量不在盤中追高,也不在盤中殺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