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晨讀

行情回顧

18日,各指數低開低走,板塊與個股漲少跌多,個股漲跌約比1:3。漲幅大於7%個股101只,跌幅大於7%個股50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1243億元。

創業板指同時跌破5和10均線,如繼續破20日均線,均線與MACD指標都會出現死亡交叉助跌。

上證50指數早盤也破了3170的支撐,富時A50期指盤中也破了15360點的支撐位。後市,它們還要再探一次11月10日的下影線區域。

上證指數下方注意3490的支撐。

恆指破25400支撐位後,調整級別擴大,是針對24481低點起來的調整,支撐位24965點。

新聞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國家安全戰略(2021-2025年)》等。會議強調,要增強產業韌性和抗衝擊能力,築牢防範系統性金融風險安全底線,確保糧食安全、能源礦產安全、重要基礎設施安全,加強海外利益安全保護。要持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快提升生物安全、網路安全、數據安全、人工智慧安全等領域的治理能力。

2、國家反壟斷局11月18日正式掛牌,中國反壟斷邁上新臺階。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主任王勇強調,要深入實施公平競爭政策,持續加強平臺經濟、科技創新、資訊安全、民生保障等領域監管執法,堅決反對各種形式壟斷和不正當競爭,防止資本無序擴張。原料藥領域反壟斷指南同日出爐,部署預防和制止原料藥領域壟斷行為。

3、央行:全國外匯市場自律機制本週召開第八次工作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外匯市場準則》(修訂稿)和匯率風險中性理念倡議書。目前全球經濟金融形勢複雜多變,主要經濟體央行貨幣政策開始調整,影響匯率的因素較多,未來人民幣匯率既可能升值,也可能貶值,雙向波動是常態,合理均衡是目標,偏離程度與糾偏力量成正比。

4、商務部: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扎實推進穩外資各項工作,我國吸收外資實現了較快增長,成效好於預期。主要呈現以下特點,一是引資規模保持增長,1-10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9431.5億元,同比增長17.8%;二是引資結構持續優化,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20.3%,高技術產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23.7%;三是東中西部均實現增長。

5、央視新聞:國家能源集團是我國最大的煤炭生產企業,煤炭產銷量約佔到全國的17%。在前期生產能力已經滿負荷的情況下,四季度他們又增簽了1775萬噸的保供任務。山西、陝西、內蒙古三地的煤炭企業承擔著全國主要的產煤任務。近日來,按照國家發改委等部門的要求,這些企業的煤炭產能進一步釋放。

6、交通運輸部:印發《綜合運輸服務“十四五”發展規劃》提出,指導網約車平臺優化約車軟體,增加“一鍵叫車”功能,方便老年人使用。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在醫院、居民集中居住區、重要商業區等場所設置計程車候客點、臨時停靠點。逐步實現老年人憑身份證、社保卡等證件乘坐城市公共交通。

7、央行金融穩定局局長孫天琦表示,經過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金融風險主要特徵已發生明顯變化,近兩年金融業風險正從內生風險向外生風險轉變。必須準確研判金融風險形成原因,避免開錯藥方。當前銀行業存量風險呈區域集中分佈,銀行出險易引發“骨牌效應”,存量金融風險還需持續重視。

8、基金投顧業務很快將再迎重磅業務指引檔出爐!監管層向多家基金投顧機構下發《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投資顧問服務業績及客戶資產展示指引(徵求意見稿)》,其中擬規定,服務業績展示不得進行基金投資組合策略表現指標排名和規模排名,不得直接或者間接提及模擬業績(使用概率模型工具的除外)、為個別客戶創造的收益,不得預測未來業績。

9、首批8家公募基金旗下的北交所主題基金今起陸續開始發售,最低1元認購,每只產品5個億限購,總共40億元限額。值得注意的是,首批北交所主題基金以封閉期和開放期滾動的方式運作且不上市交易,首個封閉期為兩年,期間不辦理贖回業務。

10、國務院同意在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暫時調整實施有關行政法規規定,允許符合條件的國際集裝箱班輪公司利用其全資或控股擁有的非五星旗國際航行船舶,開展大連港、天津港、青島港與上海港洋山港區之間,以上海港洋山港區為國際中轉港的外貿集裝箱沿海捎帶業務試點。

11、工信部擬修訂《鋰離子電池行業規範條件(2021年本)》和《鋰離子電池行業規範公告管理辦法(2021年本)》,進一步加強鋰離子電池行業管理,引導企業減少單純擴大產能的製造專案,加強技術創新、提高產品品質、降低生產成本。

12、綜合運輸服務“十四五”發展規劃印發,總體目標是到2025年,“全國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貨物流圈”加快構建。規劃提出,推進新能源車輛規模化應用,加快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加快高級輔助駕駛技術、自動駕駛技術在營運車輛上推廣使用。

個股公告

三全食品:對部分產品價格進行上調 調價幅度為3%-10%不等

上機數控:簽訂262.275億元多晶矽料及顆粒矽採購合同

長城軍工:實控人擬變更為國務院國資委

寶利國際:公司及公司實控人被無錫市惠山區人民法院判犯單位行賄罪

中糧糖業:自然災害造成約9.6萬畝甜菜受災 將影響淨利潤1.8億元至3億元

川金諾:經營範圍擬新增“磷酸鐵、磷酸鐵鋰”的生產和銷售

江化微:擬定增募資不超過7億元 引入國資股東作為控股股東

粵水電:擬41.5億元投建源網荷儲一體化綜合能源管理專案

珠海冠宇:擬不超40億元投建年產10GWh鋰電池專案

太陽能:擬投建光伏電站二期專案和風光互補發電專案

泰和科技:將積極佈局氯氣和氫氣的下遊專案

寒銳鈷業:擬2億元參設產業基金

靖遠煤電:擬投建28MW光伏自發自用工程專案

大眾交通:擬1.2億元投資私募基金 以投資千尋位置網路

科大訊飛:擬以1.1億元參設合肥連山創新產業投資基金

旭升股份:擬25億元投建汽車模具及核心零部件專案

圖南股份:擬投建航空用中小零部件自動化加工產線建設專案

天下秀:公司並未參與AR、VR、MR及相關硬體技術研發

德藝文創:回復關注函,公司在互動平臺上明確闡明目前暫未涉及“元宇宙”業務

銀寶山新:控股股東正在籌畫吸收合併事項

中持股份:股東擬協議轉讓10.22%股份

鹽湖股份:擬轉讓山東肥業20%股權

賽微電子:實控人擬向中泰資管轉讓5.07%股份

倍傑特:中標4.68億元生態園水處理專案 佔去年營收的80.63%

瑞和股份:中標3.086億元專案 約佔去年營收8.2%

精功科技:中標碳纖維複材產品專案

友訊達:預中標2.71億元國家電網採購專案

林洋能源:預中標3.3億元國家電網採購專案

浦東建設:子公司中標多項重大工程專案 涉及金額約13.34億元

大連電瓷:子公司預中標2.9億元國家電網採購專案

中油工程:子公司聯合體簽署27.82億元泰國七號天然氣處理廠專案合同

東珠生態:預中標7.96億元洛陽市澗西區秦嶺防洪渠提升改造專案

康華生物:與信然博創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通光線纜:子公司預中標國家電網採購專案

炬華科技:預中標3.88億元國家電網專案 約佔去年營收35%

金剛玻璃:子公司擬向中環股份下屬公司採購N型單晶矽片

耐普礦機:子公司與中信重工簽署採購合同

申通快遞:10月快遞服務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6.88%

韻達股份:10月快遞服務業務收入同比增長20.39%

南鋼股份:控股股東擬1億元至2億元增持公司股份。

翔鷺鎢業:潮州啟龍貿易有限公司、陳偉東擬合計減持不超過2%。

東方園林:股東何巧女擬減持不超過1%。

嶸泰股份:2020年間接供應新能源汽車零部件收入佔比僅約5%

柳化股份:公司仍然存在持續經營風險

科達製造:參股公司藍科鋰業未納入公司合併報表範圍

利歐股份:收深交所關注函:要求說明投資於SpaceX的具體安排及進展情況

盛洋科技:收問詢函:要求說明收購衛星通信類業務的主要考慮,要求公司補充披露在非公開發行並新增業務的基礎上,收購衛星通信類業務的主要考慮;結合公司目前經營狀況及本次交易在業務、資產、財務、人員等方面的整合計畫,說明公司與標的公司在業務、產品、市場、管道、上下遊等方面是否具有協同性;結合公司未來發展戰略及資源儲備,論證各項業務整合的可行性及具體措施,是否存在不利因素並進行風險提示。

上機數控:擬增加經營範圍 涉及半導體器件專用設備製造等

馳宏鋅鍺:子公司於11月18日逐步恢復生產

雲天化:控股子公司金新化工已恢復正常生產經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