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晨讀

 

行情回顧

25日,各指數小幅低開,盤中震盪下跌,各指數均是縮量報收小陰線。滬深京三市個股漲少跌多,漲幅大於7%個股117只,跌幅大於7%個股51只,市場成交額合計11131億元。

上證還是注意3565的支撐,3620的壓力。創業板指注意3450的支撐。上證50指數注意3210的支撐。

恆指創近期新低後反彈,暫時守住了24481低點。在結構上,個人傾向於這裏是小4浪套4浪的一個反彈,即有反彈高點,也有調整低點。今天觀察上方24800-24900區間壓力能否突破。

綜合兩地市場,近期大概率是變成一個箱體震盪。

 

新聞

1、人民網:今年以來,明星、大V、企業紛紛打造推出自己的NFT產品,數字藝術品儼然成為NFT落地最快的應用場景之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對於NFT、元宇宙概念的炒作已經蔓延至上市公司和二級市場。一些蹭熱點、炒概念等行為,也正在引起監管部門的警惕。

2、上證報:上海數據交易所揭牌成立儀式在滬舉行並達成了部分首單交易。上海數據交易所成立當天,受理掛牌和完成掛牌的數據產品約100個,涉及金融等八大類,達成了部分首單交易,包括工商銀行和上海電力達成交易的“企業電智繪”數據產品以及民用海圖服務產品等。

3、央視財經:就此前報導的“潼關肉夾饃”“逍遙鎮胡辣湯”等商標侵權熱點事件聯繫了國家知識產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已經關注到商標侵權事件,正就此事進行研究。

4、中基協:10月,證券期貨經營機構當月共備案私募資管產品906只,設立規模497.42億元;當月備案的集合產品備案辦理時間平均為1.53個工作日。截至10月底,證券期貨經營機構私募資管業務規模合計16.73萬億元,較上月底增加2472.01億元,增長1.50%。

5、經濟觀察網:全國首個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商業化試點在北京開放,這標誌著國內自動駕駛領域從測試示範邁入商業化試點的新階段。首批獲許開展商業化試點服務的企業,將在北京經開區內60平方公裡的範圍內,開展商業化試點服務。

6、央視財經:繼取消化肥農藥進口禁令、徹底放棄有機農業改革後,當地時間11月24日,斯裡蘭卡政府宣佈全面解除對除草劑草甘膦的禁令。草甘膦是許多除草劑中的有效活性化學成分,可以殺滅雜草和其他植物。但有環保人士認為,大規模使用草甘膦會破壞生物多樣性。

7、央視財經:針對一些地方醫療美容領域制假售假、非法從業等違法犯罪突出,導致醫美事故頻發的情況,公安部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局近日下發通知,部署進一步加大對非法制售醫美產品等藥品安全領域突出犯罪活動打擊力度,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突出打擊重點,針對制售假劣肉毒毒素、“水光針”等美容針劑、“熱瑪吉”等醫療美容設備,以及銷售非法管道入境的醫美產品等犯罪開展重點打擊。

8、證券日報:第六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即將開標。此次集寀是第六批國寀,瞄準的是糖尿病治療藥物胰島素。這是胰島素首次進入國寀,也是生物藥首次進入國寀。業內稱,由於糖尿病患者基數很大,且胰島素是糖尿病治療的重要藥物,預計此次集寀價格競爭會比較激烈。

9、央視新聞:自行車行業上遊原材料價格一路飆升,導致車架車把等自行車零部件價格出現不同程度的上漲,從業人士稱,第一次經歷如此長時間的原材料漲價潮。原材料持續上漲導致自行車車企製造成本明顯上升,為降低成本壓力,部分自行車生產企業不得不多次上調整車出廠價格。

個股

1、蔚來:宣佈與殼牌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全球範圍內開展電動汽車能源領域的合作。和殼牌將共同推進充換電設施的建設與運營。換電站方面,在中國,雙方到2025年共建100座換電站;在歐洲,雙方計畫從2022年開始進行換電站的建設、運營試點工作。

2、上汽集團:擬對所屬子公司上海捷氫科技有限公司進行股份制改造並分拆至上交所科創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後,仍將維持對上海捷氫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權。

3、中青寶:在策劃本激勵計畫的過程中,嚴格按照相關保密制度,限定參與策劃討論的人員範圍,並採取相應保密措施。在發佈本激勵計畫相關公告前,未發現內幕資訊洩露的情形,未發現內幕資訊知情人利用內幕資訊買賣公司股票的情形。

4、西藏礦業:回復深交所關注函。該戰略合作協議簽訂的主體是中國寶武集團,後續如何落實寶武集團與寧德時代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還需西藏礦業與寧德時代做進一步的逐步溝通、協商,甚至簽訂相關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

5、九安醫療(9連板):子公司的新冠抗原家用自測OTC試劑盒在海外銷售收入和疫情的發展密切相關,因疫情發展的不可預見性、疫苗接種計畫的推進、產品應急使用授權有效期,目前尚無法預測未來由該產品給公司營業收入和業績帶來的影響,請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

6、國科微:公司近日關注到美國商務部官方網站公佈資訊,美國商務部將若榦企業及個人列入“實體清單”,進行出口管制,其中包括公司等中國企業。針對被列入“實體清單”可能發生的風險,公司正在積極應對。公司向客戶銷售產品和提供服務不會因公司被列入“實體清單”而受到直接影響。目前公司各項業務穩步推進,經營及財務情況正常。

7、紫光股份:公司通過美國商務部網站得知,公司控股子公司新華三集團下屬全資子公司新華三半導體被列入相關實體清單。新華三半導體為新華三集團單獨設立的實體,新華三集團的ICT業務與新華三半導體業務各自獨立運營,該事項對公司及新華三集團現有運營及財務狀況無重大不利影響。公司正在研究美國商務部的決定,以更好的瞭解其含義和原因。

8、國盾量子: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將包括12家中國實體在內的27家實體新增列入“實體清單”進行出口管制。公司及子公司上海國盾被列入其中。公司及子公司上海國盾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不會影響公司現有產品的生產、銷售和服務。目前公司各項業務穩步推進,經營及財務情況正常,該事項對公司生產經營的影響總體可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