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晨讀

 

行情回顧

26日,各指數低開,早盤震盪下跌,午後在低位窄幅震盪。創業板指連續兩天收陰十字星,大指數是縮量報收小陰線。滬深京三市個股漲少跌多,個股漲跌比1:2,漲幅大於7%個股107只,跌幅大於7%個股20只,市場成交額合計11017億元。

上證如果周一低開再破3550點,則這次調整如圖中墨綠線所示,上證是自2602高點對3448低點的b浪調整,後市下方不破3500點整數關口,c浪反彈還可以到3620附近。如果周一直接反彈向上,藍色線所示的5浪上漲繼續,5浪之後還是有調整,維持前期的區間震盪分析。近期或者12月份,上證在3500-3620的區間震盪。

創業板指在前期高位附近連續的小陰線和十字星,注意均線不能出現死亡交叉。

上證50指數要注意3155的支撐。

恆指,上周二收盤破24660後連續兩天反彈極具迷惑。技術層面,恆指就是在春節後31183高點下來的五浪下跌中。這個五浪從26234點開始,當前3浪下跌中。19日的UNITED節目,我們分析了月K線級彆恆指有走5浪下跌的可能,只是沒有想到來得如此之快。周五複盤時,我還在思考,市場底在哪?圖中藍色下行通道的上軌,反向延長看,剛好是本輪下跌的所有重要支撐與壓力的連線。這線對後市有重要的指導作用。早在7月份已經有分析,破24970點就打開了熊市的大門,現在,5浪下跌才被確認,所以決定暫時不去分析市場底在哪。

短期,恆指如下圖所示,周一,墨綠線級彆的下跌注意23575-23350區間的支撐,反彈的級彆不會很大,主觀上過不了24000點。較大級彆的反彈,看下降通道下軌位置,以及黃金分割目標,下跌的級彆以墨綠色的最小,藍色次之,粉色最大。

 

新聞

1、經濟日報:減稅降費政策,不能僅停留在紙面文字上。聚焦減稅降費政策實施效果,必須嚴肅查處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對於搞變通、打折扣或者變換花樣亂收費等行為要“零容忍”。對於違反政策要求“打擦邊球”的行為,要加大整治力度,推動減稅降費的好政策從“紙上”落到“賬上”。

2、上海發布:自11月29日零時起,上海市將公立醫療機構開展的核酸單樣本檢測價格由60元下調至40元,進一步減輕群眾費用負擔。

3、中新網:2022年度國考計劃招錄3.12萬人,報名過審人數達到212.3萬人,平均68人競爭1崗,熱門崗位的競爭比更是超過2萬比1。專家稱,國考之所以“熱”,一方面是因為公務員髮展前景廣闊,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公務員考試公信力彊,具有制度化、規範化的特點。

4、經濟日報:從企業角度,涉足元宇宙是可理解的提前布局;但從市場角度,當下就用元宇宙去給企業估值溢價顯然為時過早。中小投資者如果想跟風投資元宇宙,猶如刀口舔血,風險大、穫利難。實未至、名先行、利難得。對於大眾來說,元宇宙越熱,越需要冷靜。

5、央視財經:保險行業近期髮展低迷,保險代理人大量離職,僅上半年就有近100萬保險代理人流失。多家保險公司開始試點獨立個人保險代理人模式。業內稱,獨立個人保險代理人實行扁平化管理,打破了金字塔式的層級劃分和傭金提成,代理人自主展業,同時也可以穫得更高比例的傭金收入。

6、新華網:老年消費作為銀髮經濟的重要環節近年迎來加速期。抓住菜場、廣場、賣場這三大老年人聚集的高頻“場域”,老年體驗店、專賣店正在全國快速髮展。業內稱,當前老年消費市場不乏新奇、高端的產品,但高性價比永遠是剛需,企業在確保質量的同時需要控制好成本。

7、CINNO Research:上調2025年全球Mini LED背光基板出貨面積增至約5000萬平方米,年均复合成長率將達72.8%。Mini LED背光方案更匹配當下的技術能力及市場需求,搭載量子點技術的相關背光產品有望兼顧成本與性能,成為現階段新型顯示技術開髮方向的新熱點。

8、央視財經:淡水珍珠的主產地浙江諸暨珍珠收購價相比往年上漲了30%。原因在於珍珠養殖規模每年以20%的速度遞減,今年只有40多萬畝;市場漲價預期又一路上行,收購商的囤貨意願更加彊烈。很多珍珠加工企業為了應對成本上漲,被迫轉型,自己開始養殖珍珠增產。

9、經濟日報:“小份菜”“一人食套餐”受到消費者歡迎,“光盤”“打包”成為新風尚。數據顯示,堂食商戶中提供小份菜的商戶數及菜品數量同比增長均超過50%;線上總銷量同比增長超過56%。但是,商家也面臨著烹飪小份菜的成本上升、員工獎勵機制矛盾等配套難題。

10、央視財經:吉林省榆樹市最大的糧食收購和加工企業院內空地上堆起了近10米高的糧山。從業人士稱,近日玉米收購價格同比上漲約0.1元/斤,但前來賣糧的農戶郤併不算多。當地農戶普遍看好玉米未來的價格走勢,不少農戶榦脆不考慮在今年賣糧,而是囤到明年再出手。

11、中國水泥網:11月28日當周全國水泥均價延續繼續下跌勢態,降價主要地區集中在中南和西南市場。中旬以來太原周邊陽泉、呂梁、晉中等地一些主要廠家陸續嚐試喊漲60-100元/噸左右,實際執行尚在推動中。其他多地水泥價格加速下滑,最高跌幅達150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