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FPC發展新趨勢

在5G商用趨勢下,5G手機等應用將迎來大規模普及,從而為FPC市場帶來新的增長動力。手機等數碼產品輕量化,連接功能FPC取代成為主要配件。

5G時代對FPC提出極大技術挑戰,包括全電磁場仿真、孔設計,多物理場仿真,更高的對位加工精度,高效率高精度射頻測量,高頻線路孔製作等多方面的需求。產品結構設計、彎折性能提升與高頻高速傳輸共存,高頻材料電氣屬性隨環境變化的研究與控制等需求也對FPC技術提出了更大的挑戰。

同時,隨著近年來可穿戴設備、物聯網等領域快速發,FPC的應用領域正以手機為基礎,向外擴展至AR\VR、車載電子產品、筆記本電腦等更多應用場景。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