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線城市真金白銀提振樓市

近日,《證券日報》記者從廣西桂林市人民政府官網處獲悉,桂林市印發的《桂林市加大重點行業扶持力度衝刺四季度經濟工作若干獎勵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到,將給予房地產開發企業經營貢獻獎勵的同時,也將給予購房者購買五城區新建商品房補貼。

據不完全統計,近一個月以來,桂林、晉江、蕪湖、荊門、衡陽等20個城市拿出“真金白銀”,發佈穩樓市政策。

業界人士指出,由於這部分城市人口流出嚴重、經濟基本面較差,房地產市場去化壓力大;同時導致開發商回款壓力加大。此時推行購房補貼政策,有助於提升樓市活躍度,提升購買力,促進房企增加銷售回款,降低“爛尾”風險,符合房地產市場健康良性發展的基調。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