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吸收外資首11個月破萬億

12月16日,商務部發佈數據顯示,2021年1月份至11月份,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1042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5.9%。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前11個月,從行業看,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金額8239.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7%。高技術產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19.3%,其中高技術服務業增長20.8%,高技術製造業增長14.3%。

外貿領域,中國出口持續增長,中國商品不可替代性增強,出口企業經營業績提升,而外資中相當比例是投資中國外貿領域的,這種趨勢都在吸引外資進一步介入中國外貿領域,以獲取更多收益。

全年看,中國吸引外資具有韌性,預計全年能夠保持15%左右的規模增長,而高技術製造業領域的吸引外資還將繼續擴張。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