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稀土巨無霸誕生

上述報導稱,目前中國已經批准成立世界最大稀土公司,新成立的公司將命名為中國稀土集團(China Rare Earth Group),預計最快本月於江西省成立。

中國稀土巨頭將通過合併多家國有企業成立,這些被合併的稀土企業包括:中國五礦集團、中國鋁業集團、贛州稀土集團3家稀土企業。

目前,國內稀土開採、冶煉分離指標主要掌握在6大稀土集團手中。若按照稀土品種細分,南方稀土集團、中國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均握有輕稀土資源和中重稀土資源。五礦稀土屬於中重稀土公司,北方稀土旗下是輕稀土。

此次整合將進一步提升行業集中度,輕稀土或形成以北方稀土集團為主體,配額占比超過90%、南方中重稀土以新型中國稀土集團為主,預計配額也將超過90%,形成 “一南一北”的格局,這將進一步提高國內稀土資源在全球的議價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