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市發佈氫能產業發展規劃

深圳市正式發佈氫能產業發展規劃(2021-2025年)》。根據規劃,到2025年,深圳將形成較為完備的氫能產業發展生態體系,建成氫能產業技術策源地、先進製造集聚高地、多場景應用示範基地,實現氫能商業化應用,氫能產業規模達到500億元。

12月16日,寧波市也發改委發佈《寧波市氫能示範應用扶持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其中燃料電池汽車,按照不超過中央財政燃料電池汽車示範應用獎勵標準(不含關鍵零部件額外獎勵)2倍進行補貼。據不完全統計,北京、河北、四川、山東、內蒙古等先後出臺了專項氫能整體產業發展政策。

廣東、重慶、浙江、河南等出臺了氫燃料汽車細分領域專項政策。在政策支持下,機構預計,到2025年,我國氫能產業產值將達到1萬億元;到2050年,氫能在我國終端能源體系中占比超過10%,產業鏈年產值達到12萬億元,產業前景巨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