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鈉離子電池來了

12月20日晚間,寧德時代在互動平臺表示,目前公司已啟動鈉離子電池產業化佈局,2023年將形成基本產業鏈。

鈉離子電池雖然能量密度低於鋰離子電池,動力電池領域對功率要求較高好像不合適,但其遠期成本下降空間大,這樣說來可能對儲能領域非常合適,預計未來技術成熟後將會在家庭儲能、電網儲能和低速電動車等領域佔據一部分市場。

鈉離子電池與鋰離子電池其工作原理相近。鈉離子電池的構成也同樣主要包括正極、負極、隔膜、電解液和集流體等,但在材料選擇上存在較大差異。鈉離子電池的工藝和產線均與鋰離子電池類似。從產品封裝形態上看,鈉離子電池也與鋰離子電池類似,同樣可分為圓柱、軟包和方形硬殼三大類。

隨著鈉離子電池產業化發展,鈉離子電池成本有望進一步下降,據測算,鈉離子電池較鋰離子電池成本低 30%-40%左右。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