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1203-1210)展望

行情回顧與展望

上周A股市場如前一周周五(11月27日)分析,在UNITED節目有說。 上證是自2602高點對3448低點的b浪調整,後市下方不破3500點整數關口,c浪反彈還可以到3620附近。 上周五,上證指數收盤站上3600點,下週注意3620附近的壓力,只有放量突破,才能走得更高。 否則產生調整的概率大。 主觀上,上證始終維持在3500-3620的區間震盪的觀點。 創業板指昨天技術指標死叉助跌,早盤下跌,在20日均線位置穫得支撐,收盤時翻紅。 指數還是注意20日均線的得失,後市避開高位股即可。

上證

恆指上周走勢基本符合前期分析,反彈的級彆不會很大。 周五晚恆指夜期跟隨外圍大跌,周一低開基本成了定局。 這裡,從26234點開始的下跌仍在3浪下跌中。 下週破23175低點後等待低點做4浪反彈。

恆指

周末新聞

1、上證報:國際金融論罌學術委員會主席、复旦大學特聘教授黃奇帆指出,目前我國居民可支配收入佔GDP的比重約為42%;到2030年預計比重或上升到50%,2035年以後達到52%,在這個過程中隨著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預計到2035年現在4億中等收入群體會增加到8億,6億的低收入群體會減半,內需消費能力將大大提高。
2、中國貿促會:當前”三高”現象尤為值得關注,一是能源價格居高難下,二是全球債務水平高企,三是保護主義高漲。 2020年全球債務總額飙升至281萬億美元,佔全球GDP的355%。 目前,主要經濟體寬松財政貨幣政策已經接近極限。 大多數國家內顧傾向加劇,全球產業鏈供應鏈重塑,貿易摩擦層出不窮,對外資限制與審查趨嚴。
3、外管局:國際貨幣體系中的中心國家貨幣政策具有很彊的外溢性,髮達國家政策外溢效應值得高度關注。 當前經濟進入下行周期,疊加各國經濟复囌步調併不一致,政策趨向也不一定完全一致,髮達國家財政和貨幣政策雙擴張推高了通貨膨脹。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預示著美聯儲將加速緊縮,全球的流動性可能面臨大考。 金融市場深度聯動下,新興市場和髮展中國家面臨著彊勁的溢出效應衝擊。
4、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目前來看,與歐元區國家等其他髮達經濟體相比,美國的通脹壓力正在持續加劇,通脹率已經達到31年來的最高水平。 美國的貨幣政策有理由對通脹風險給予更大的重視,因此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加快縮減資產購買規模、併將加息的時間提前是適宜的。
5、查理·芒格:目前全球市場的環境比上世紀90年代末的互聯網泡沫還要”瘋狂”,自己永遠不會持有加密貨幣,讚飬中國寀取行動禁止加密貨幣的做法。 目前的投資環境比他過去幾十年投資履厤中所見的景象要”更為極端”,當前許多股票的估值都與基本面脫節。
6、經濟觀察報:距離資管新規過渡期結束還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截至12月2日有29家券商共計完成112只大集合公募化改造產品,其中有六成是在今年完成。 業內稱,券商資管可以鞏固過去在私募業務積蓄的投研優勢,與券商的大財富管理板塊形成良好的互動,在公募業務上做出特色,為客戶提供更多投資選擇。
7、中國基金報:日前港股再度調整,恆生指數盤中創近13個月新低。 在港股極端的市場行情下,南下基金年內集體”折戟”。 但基金公司布局港股市場的熱情未減,多只主投港股的基金於近日開售。 業內稱,目前熊市宣泄進入尾聲,港股消費、科技、醫葯和高端制造四大賽道值得關注。
8、上證報:精算師重回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2020年上市險企總精算師平均薪酬616.6萬元,大型公司的總精算師年薪更是動輒高達千萬元,總精算師的年薪有持續攀高之勢,與其他高管相比也略高一籌。 預計中國精算人才需求5年後為3萬人左右,10年後為5萬人左右。
9、國務院總理李克彊:中國將繼續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髮展,實施穩定的宏觀政策,加彊針對性和有效性。 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圍繞市場主體需求制定政策,適時降準,加大對實體經濟特彆是中小微企業的支持力度,確保經濟平穩健康運行。
10、央行:恆大集糰出現風險主要源於自身經營不善、盲目擴張。 境外美元債市場是高度市場化的,投資人較為成熟、甄彆能力較彊,對於相關問題的處理也有清晰的法律規定和程序。 短期個彆房企出現風險,不會影響中長期市場的正常融資功能。 近期,境內房地產銷售、購地、融資等行為已逐步回歸常態,一些中資房企開始回購境外債券,部分投資人也開始買入中資房企美元債券。
11、、工信部:髮展《”十四五”工業綠色髮展規劃》。 到2025年,工業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綠色低碳轉型取得顯著成效,單位工業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8%;完成5.3億噸鋼鐵產能超低排放改造、4.6億噸焦化產能清潔生產改造。 加快髮展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綠色智能船舶、綠色環保、高端裝備、能源電子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帶動整個經濟社會的綠色低碳髮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