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建設充電樁換電站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將「建設充電樁」擴展為「增加充電樁、換電站等設施」,這被解讀為政策風向的轉向。業界認為,換電技術有望補足充電樁的充電效率低等局限,並通過儲能方式對電網形成調峰作用,從而促進換電賽道崛起。

10月28日,工信部會同國家能源局在全國11個城市開展新能源車換電模式應用試點工作;同時,兩部門研究的《關於進一步提升充換電基礎設施服務保障能力的實施意見》也將於近日正式出臺。在此前的徵求意見版本中,該檔提出,鼓勵推廣智能有序充電、加強充換電技術創新與標準支撐、加快換電模式推廣應用等意見。

截至10月,我國換電站建設數量為1086座,仍處於初期階段。中金公司表示,考慮單次充電時長及土地、電力等資源限制,隨著新能源車保有量上升,換電有望成為充電以外的重要補能方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