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寬鬆週期已經開始

12月20日,中國人民銀行授權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公佈12月LPR報價,一年期、五年期分別報3.80%、4.65%,一年期較11月下調5BP,五年期依然持平。

12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已經定調很明確,明年宏觀和結構政策最大基調就是“穩”,當前我國政策執行效率也很高,應該對政策保持樂觀。

隨著經濟穩增長壓力增大,明年上半年預計寬貨幣、寬信用共同推進,新一輪寬鬆週期已經開始。

按照之前每輪週期的寬鬆節奏,經濟有下行壓力時,往往都是先定向寬信用,然後廣泛寬信用,再之後是寬貨幣、寬信用並重,降息出現。1年期LPR利率的下調只是新一輪寬鬆週期的開始,預計明年信用、貨幣大概率同時寬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