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要注重什麼版塊

中信證券認為,內外部擾動只在周度層面影響藍籌行情的節奏,歲末年初各部門政策逐步進入凝聚合力的階段,藍籌行情的趨勢不變,年底市場博弈加劇,充裕流動性環境下“高切低”仍是阻力最小方向,在藍籌行情的節奏變化中,堅定圍繞“三個低位”繼續佈局。

美國及其他國家貨幣收緊的節奏在加快,但明年轉鷹的方向確定並且預計對A股影響有限。其次,各部委針對穩經濟工作的定調明確,預計明年一季度具體政策將加速出臺落地,穩增長相關政策將集中於新基建、穩地產和促消費,明年一季度經濟數據可能逐步體現出政策合力的效果。最後,年底市場博弈加劇之下高位板塊分歧不斷加大,增量入場資金不斷積累,預計將帶動存量資金繼續“高切低”。

1,基本面預期仍處於低位的品種,重點關注前期受成本和供應鏈問題壓制的中游製造,如汽車零部件、電力設備等,逐步增配估值回歸合理區間的部分消費和醫藥行業,如白酒、食品、疫苗等。

2,估值仍處於相對低位的品種,關注地產信用風險預期緩釋後的優質開發商和建材企業,以及經歷中概股衝擊後的港股互聯網龍頭。

3,調整後股價處於相對低位的高景氣品種,如國產化邏輯推動的半導體設備、專用晶片器件以及軍工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