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二孩三孩夫妻創業可減稅

12月23日,吉林省政府官網公佈了《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實施方案》。

在“落實三孩生育政策”部分,上述方案明確了“減免增值稅、企業所得稅”。按政策生育二孩、三孩夫妻創辦小微企業,對月銷售額15萬元以下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征增值稅。

對年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100萬元的部分,減按12.5%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對年應納稅所得額超過100萬元但不超過300萬元的部分,減按50%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