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走私芬太尼藥物 涉及中國4家企業與和1名個人

12月15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兩項行政令,宣佈成立「美國跨國有組織犯罪委員會」並對「參與全球非法毒品貿易」的外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根據行政令,以「涉嫌向美國走私芬太尼或相關生產原料」為由,對位於中國和拉美的25個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其中包括中國4家企業和1名個人。

據美國白宮官網發佈聲明,阿片類藥物在美濫用情況日益嚴重,目前,大約每5分鐘就有一個美國人因此喪生。在截至2021年4月的12個月內,超過10萬名美國人死於阿片類藥物過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8%。

阿片類藥物氾濫在美國尤為嚴重,成為該國的「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之一。然而,美國政府卻不努力解決問題,卻致力於甩鍋中國,試圖掩蓋自身監管不力。

今年8月,美國國會指責中國在遏止向美國販運阿片類藥物芬太尼方面的合作「軟弱無力」,阻礙美國打擊越來越複雜的芬太尼販運的努力。對此,中國外交部回應說,美國的指控不合理也不可接受。

中國嚴格控制所有麻醉毒品、精神病治療藥物和化學前驅原料。中國的努力在國際上得到認可。美國不能在損害中國利益的同時,期待中國無條件地合作。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