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實體清單涉8家中國上市公司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發佈公告稱,將位於中國、格魯吉亞、馬來西亞和土耳其的數十個實體列入所謂“實體清單”(Entity List),其中有34個實體位於中國。

就影響而言,被列入“清單”的實體會受到美國《出口管理條例》的限制,出口商與清單實體進行受控專案的交易(包括出口、再出口甚至國內轉讓)前,都必須獲得相應的出口許可證。

分析師認為,中天科技及亨通光電目前已無美國業務或相關收入,其原材料與設備亦不從美國採購,故所謂名單限制對公司幾乎不會有任何影響。

趙立堅表示,經濟全球化是客觀現實和歷史潮流,中方始終認為科技成果應該幫助全人類,而不應成為限制、遏制其他國家發展的手段。美方個別政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將科技和經貿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意識形態化,違背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只會威脅損害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破壞國際貿易規則,是典型損人不利己的政治操弄。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