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元宇宙下一代互聯網

近日,在杭州的阿里巴巴2021年度雲棲大會上,阿里巴巴達摩院XR實驗室負責人譚平介紹了《元宇宙:下一代互聯網》。

譚平覺得元宇宙就是VR/AR眼鏡上的整個互聯網。AR/VR眼鏡是即將要普及的下一代移動計算平臺,而元宇宙,則是互聯網行業在這個新平臺上的呈現。

元宇宙的範疇非常廣泛,它包含了社交、電商、教育、遊戲,甚至支付。我們今天熟悉的各種各樣的互聯網的應用,在元宇宙上都會有它自己的呈現方式。

隨著計算平臺的遷移,互聯網的應用也隨之迭代。以我們最熟悉的社交和電商為例,在PC上,社交我們有QQ和MSN,到了手機上全都變成微信了。

到了VR/AR時代,很可能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個虛擬替身,通過虛擬替身,我們可以在虛擬世界里面對面的交流,在這樣的一個設置下,很有可能社交、電商,許多的應用都會發生改變。

阿里還展示了兩個虛實聯動,也就是機器人的案例。農業採摘機器人,通過對果園和果樹這樣的一個三維建模,構建出整個果園的虛擬三維模型,然後機器人可以在虛擬的世界里面進行運動規劃,然後去把蘋果給採摘下來。

博智林機器人公司的建築機器人的案例,他們的機器人非常智能,可以做地磚的鋪設,刷地上的漆或者是在牆上噴塗料,可以把建築過程中非常多的工作自動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